Youtube熱播"貓界李雲迪"
冬去春來 寵物防蚤患
花貓匿車廂隙獲救
消防游繩落海救流浪狗
 

 

   

消防游繩落海救流浪狗

一頭年老流浪唐狗,昨晨走入觀塘汽車渡輪碼頭底的石柱躉上,懷疑未能覓路返回安全地,擬游水離開,卻氣力不繼,在水中半浮半沉,隨時有溺斃危險,消防員接報趕至,「左右夾擊」並游繩落海,用繩索將唐狗套救上岸,轉交愛護動物協會跟進。

 

現場為觀塘汽車渡輪碼頭,該碼頭已廢置。獲救唐狗身長六十公分,雄性,毛色啡黑,為一頭年老流浪狗,牠經檢查後證實無受傷,但十分驚慌,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帶走檢驗。

 

昨晨十一時許,五十歲姓陳碼頭看更,聽到碼頭底部傳來狗隻哀叫聲,循聲查看之下,發覺一頭唐狗在石柱躉上來回走動,似未能覓路離開,而海水開始上漲,恐牠會被淹斃,於是報警。

 

碼頭底傳哀叫揭發

消防員接報到場時,海水已浸過柱躉,唐狗欲循海路游水離開,卻體力不支,在海中半浮半沉,情勢危急,消防員為免拖延拯救,遂採取左右夾擊行動,先由一名消防員沿石躉將唐狗趕往另一邊,另一名消防員則由同僚協助,在另一邊手持狗索,游繩而下,半身浸在海中,待唐狗游至,將牠索救上岸,再交予到場的愛護動物協會人員,放入狗籠帶走,交由獸醫檢驗。